#购物
#情侣游

购物指南

【单车自驾15年50万公里,途牛大玩家,签约旅行家,超级试驾员,微博@huchichi,微信huchichi1,微信公众号:huchichi自驾笔记本,正在直播最新行程,欢迎关注,可以收到我们最新的自驾游记,了解各地实时的美景、路况和攻略】
济州岛由火山喷发形成,是韩国最大的岛,又称为爱情岛和蜜月岛,有很多韩国人来这里度蜜月。岛中央有海拔近两千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这里有着美丽的海岛风光和独特的民族文化。
济州岛也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点,《大长今》的热播也使济州岛成为“大长今游”的重要一站,其中的济州民俗村、独立岩、阵地洞窟、挟才海水浴场等景点,倍受游客喜爱。由于济州岛免签证入境,更是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游玩。
济州岛上除了迷人的风光,也有不少特色主题的博物馆,这些博物馆虽然有的已经被模仿的比较滥了,但是还是可以感受到独特的韩国文化。
旅行团去济州岛主要是为了购物,因为购物团的团费很低,比自由行便宜的多。
当然,自由行购物的话选择会更多,价格也会更便宜些,但说实话不太适合初次去的朋友。因为不熟悉情况,语言也不通,反而会增加很多麻烦。旅行团的购物店虽然价格高一些,但是品质还算有保证,韩国的旅游环境比起国内还是要规范一些。所以要是买的东西不多,参加驴妈妈的旅行团也是个省心省力的选择。
如果是自由行,可以去市中心商业区和传统的集贸市场。市中心商业区位于市区最繁华的地带,道路的两旁商店鳞次栉比,商务区、住宅区集聚,咖啡店、快餐厅等休息场所,一应俱全。而在济州的传统集市里,各类日常生活用品、水果、农产品乃至草药商品种类齐全,价格也不贵,济州岛居民也都在这里购物,外地游客现在也来的不少,在这里购物还可以顺便感受一下济州人真实的生活风貌。
这里有每隔五日开市的“五日集”,赶上了会很热闹。其实和国内一样,在国外购物,去超市也是最佳的选择,明码标价,不会针对游客而有价格上的差别,济州的土产蜂蜜、济州干玉鲷、汉拿峰柑橘等土特产,都能在各大超市买到,是最方便和最经济的选择。
济州岛有很多特色的商品,如土布衣、多尔哈鲁邦仿制石像、靖洞帽子等民俗工艺品和土特产,都可以买些留念或者回来送人。不过很多人去济州岛主要是买韩国的化妆品的,我们团里就有几个专业搞代购的。韩国的化妆品怎么说呢,其实吹得再好,也就是买不起欧美一线化妆品的穷屌丝意淫的一种产品,据说现在也有什么一线二线之分了,无非也是种自我安慰吧。其实化妆品这个东西虽说有点效果吧,但是大家心里都知道不值那个钱,所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是浮云。
不过女同志一旦铁了心要买这个是几头牛都拉不住的,那就给大家提个醒,进了化妆品店,最好就买自己熟悉的牌子或者来前就已经查好的牌子,千万不要听店员给你现场推销的说辞,买你不知道的牌子。这种现场推销的东西一定是利润最高的,而且质量绝对是非常差的,买回来不上当你找我。
我也是有深刻教训的,被导购一忽悠,买的杂牌护肤霜几百块钱,试用的时候觉得很好,买回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十几块钱超市买的都比这个好用,而且连瓶子质量都很差,用两次卡口就坏了。
还有传说中的九朵云马油,价格很贵,网上吹嘘是万能膏,什么纹、斑、豆、痕都可以除,用后一点都不觉得,买来治脚后跟的干裂,效果还不如几块钱的润肤露好。所以这玩意大家有钱愿意买就买,用了好不好自己知道就行了,不要为了自我安慰,昧着良心还替人家宣传,那不是有病是什么啊。其实买韩国化妆品的小姑娘们也都是没什么钱的,又爱慕虚荣非要整个什么韩国一线牌子才显得自己逼格高,真的没必要。别忘了,人家韩国人漂亮是因为整容,不是因为化妆品,千万别本末倒置了。其实我说的不是韩国化妆品不好,而是很多都不值那个钱。不多说了,网上帖子有的是,大家感兴趣自己去看看吧。
行程单上是去乐天免税店,但是导游改成了新罗免税店,开始有人老大不愿意,后来也就算了。可能因为来之前已经从网上在乐天买了很多东西,走的时候会送到机场,直接从机场提货就可以,所以觉得去新罗转转也不错。我们是无所谓的,乐天和新罗都差不多吧,反正我们也买不了多少。不过看网上评价乐天还是比新罗高些,说新罗购物环境不好,乌央乌央地都是中国人。我们去了以后发现确实如此,这也可能就是导游行程改成这里的原因吧。

橘子商店

这是导游临时加的地方,因为大家表示对济州岛盛产的橘子很感兴趣。名字我忘了,就叫它“橘子商店”吧。济州岛盛产橘子,太多了不可能都运出去,当然这玩意也不值钱,那么酸,一点不好吃,于是加工成了各种糖啊,巧克力啊,维生素ABCDE片什么的。 这里旅行团来的真不少,虽说价格略贵,但是包装精美,特别适合送礼,所以多买一些也没啥问题。
推荐用济州产的覆盆子、柑橘、五味子等制成的巧克力,吃起来香醇满口,味道很不错。就是这种,有很多口味,可以随便品尝。
包装精美的橘子,因为路边买过了,太酸,这个包得再好看我也不买了。
最后又选了不少,全都是送人的,主要就是要包装上的那些韩国字。
这是商店外面的广告牌,济州岛春天的油菜花应该很漂亮,有人认识这个商店的名字吗?
在商店旁边,居然看到了活的矮脚马,确实挺矮的。这马有点像蒙古马的意思,个头不大但是非常强悍。当年蒙古人就是靠小个头的蒙古马横扫天下,差点统一地球的。

橘园

橘子商店旁边就是橘园,老板承诺买够多少钱就可以去后面随便采摘。早知道还有这个项目我就不花钱买橘子了。结果尝了一个我就知道又被忽悠了,因为这里的橘子不知道什么品种,实在太酸了,比我昨天买的还酸,根本没法吃啊。
我发现我的手还是那么欠。你们觉得呢?
后面的观众还以为发现了新品种的橘子,纷纷合影留念。

护肝宝展厅

今天的购物地点基本都是在济州市区里面,在车窗里匆匆拍了几张济州市区的照片。 也就是我们县城的水平吧。但是有一点咱们比不了,那就是干净。
今天都是购物,所以照片不多。第一站去这个韩国护肝宝展厅,是解酒护肝的产品,据说在解酒、祛除疲劳和恢复体力方面具有很好的疗效。这里不允许拍照,为啥你懂的。

高丽人参展示馆

继续前往下一站。
接下来这个高丽人参展示馆也不允许拍照,不过这里的高丽参科普做得还不错,看到了什么白参、红参和黑参等等,其实都是一种高丽参,只是加工方法、程序不一样而已。白参最便宜,黑参最贵,加工方法最复杂。

乔安泰迪熊博物馆

济州岛有两个泰迪熊博物馆,比较大的就叫泰迪熊博物馆,也是正宗的,我们去的这个是乔安泰迪熊博物馆是比较小的那个,也是攻略上比较少出现的。
这个乔安泰迪熊博物馆,只有两座双层的楼,据说比起那个大的泰迪熊博物馆,内容少了很多。要你是泰迪熊爱好者,那当然建议去大的那座,像我们就无所谓了,反正就看个新鲜吧,哪里都是一样滴。
现在国内也到处都是泰迪熊博物馆了,小姑娘们还是很喜欢的。
因为制作材料和制作方式很天然环保,去买些当做礼物送人也很不错。
我们在国内这种地方也是一个都没去过,没想到很多第一次都给了济州岛。
这个乔安泰迪熊博物馆,馆主就是乔安吴女士,据说这是她老人家用平生心血建造的博物馆。
虽然不大,但是有很多比较特色的藏品。
例如这里有“裴勇俊”熊以及“花样男子”熊,还有许许多多手工制作 、栩栩如生的乔安熊,所以说还是有自己的特色的。
这里的泰迪熊据说是以“亲环境和自然主义”为理念,用天然材质制作而成的,染色也是纯植物的汁液,所以非常环保。
模拟了泰迪熊的制作车间,真人大小的泰迪熊连表情都很生动。
开始的泰迪熊看着还挺正常的,不知道为什么后面出现的泰迪熊都是尖嘴猴腮的,难道这才是泰迪熊真正的样子,还是乔安熊特有的样子,因为没看过其他的,不好比较。
这个戴眼镜的据说就是“裴勇俊”了,还真的是挺俊的呢。
这个嘴巴凸起来的我看着反而顺眼一些。
这一组造型各异,还真是挺可爱的呢。
无数张泰迪熊的照片组成了背景墙,合影留念的地方。
这组比较独特的说,有点像恐怖片的素材。
其实这里还是能感受到很多很好的创意的,不只是造型各异、表情各异的泰迪熊,还有搭配的场景,很多都很有意境。
小姑娘到这里一般都疯了,基本上每个泰迪熊都要合个影,要是赶上参观的人多,一天可就都要交代在这里了。
这个好像很有来头的样子,好像是个获奖作品,还给打着光,但我给忘啦。
不知道这些是什么,为什么混在这里。
乔安泰迪熊博物馆是两座分开的楼,参观完一栋楼,从二层外面的走廊去另一栋楼。楼外又是一片好大的橘园。
硕果累累的,还挺诱人。
这一栋楼进来就是个长长的走廊,有一大排泰迪熊公主,代表了各个国家的美女,但是眼花缭乱的,我根本就分不出来。
看了一会儿我突然发现,这些姑娘怎么长相都一模一样啊?
看来长相并不重要,怎么打扮才是最重要的啊。
这个楼基本都是展览的泰迪熊,不像刚才那个楼都是合影用的。
最后一张,这种长相的泰迪熊真是好奇怪好奇怪啊,奇特的审美观,非常的本土化。
从这里下楼,终于进入了主题,泰迪熊大卖场。
之前的部分属于博物馆,随便拍照,这卖场却是不让拍照的,但是没办法,我是偷拍小能手。
各种各样的泰迪熊,大到要托运,小到钥匙链,各种造型,应有尽有,共同点只有一个,价格不便宜。
当然,因为是用天然材质环保制作而成的,又非常精美,所以还是值得购买的,价格也没法比较了,有钱难买喜欢嘛。
奇怪的是,这里卖的泰迪熊都长得很正常的样子,和展馆里面尖嘴猴腮的造型完全不同。
我们最后挑了这个,好看不?
因为济州岛到处都是橘园,再加上导游说这里特产的橘子怎么怎么好,虽然我们都不爱吃橘子,还是忍不住买了几斤。
价格不便宜。味道嘛。。。坑爹啊。。。酸死宝宝了。。。

化妆品店

继续前往下一站,今天上午居然又是蓝天白云了,有点可惜了这样的好天气了。
这个购物点也是导游加的,一家小化妆品店,说是有乐天和新罗没有的小品牌,大品牌也有,价格还便宜。大家还都挺高兴的,进去逛逛也不错。
给大家提个醒,进了这种化妆品店,最好就买自己熟悉的牌子或者来前就已经查好的牌子,千万不要听店员给你现场推销的说辞,买你不知道的牌子。这种现场推销的东西一定是利润最高的,而且质量绝对是非常差的,买回来不上当你找我。
我们又有了深刻教训,被导购一忽悠,买了杂牌护肤霜几百块钱,试用的时候觉得很好,买回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十几块钱超市买的都比这个好用,而且连瓶子质量都很差,用两次卡口就坏了。

海苔博物馆

前往今天上午的最后一站,海苔博物馆。
济州花园,海苔博物馆和午餐都是在这旁边。
这个海苔博物馆和昨天的泰迪熊博物馆一样,其实也是购物点。但是既然叫做博物馆,那就也有好几个展厅作为展示的,参观一下,了解了解韩国除了泡菜意外的又一个国粹——紫菜,那也是很不错的。
海苔其实就是紫菜的一种加工方式,紫菜烤熟之后质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别是经过调味处理之后,添加了油脂、盐和其他调料,就变成了特别美味的“海苔”了,其实我特喜欢吃这个,就是这玩意儿是发物,吃多了口腔溃疡,还长疙瘩。
进门就是海苔做的一些菜品的展示,看这一桌子这么清淡,都没有大菜,几片海苔就摆成一道菜,这思密达也真是不富裕啊。
海苔博物馆当然也少不了海女,可能是为了说明这里卖的海苔都是野生打捞的吧,肯定比养殖的好吃。
这里的海女都是卡通版的,模样还挺可爱。
看图片好像也是养殖场啊,也许是晾晒用的,谁知道呢。海苔分很多种,这里像展示墙纸一样展示了各种海苔,我们可分不出区别来。
据说珍海苔最好,是最珍贵的海苔,需要非常好的生存条件,存活率非常低,所以叫珍海苔。
这是加工前的紫菜,晶莹剔透啊。
最棒的当然是免费试吃环节了,各种口味,原味的、竹盐的、烤肉的、泡菜的,都好吃,到最后分不出味道来了。
这里还有一个韩服试穿和拍摄的地方,服装免费,背景也免费,随便拍照,挺好的。

济州花园

午餐时间终于到了,就在这个大厦的下面。今天中午是韩国有名的石锅拌饭,锅很烫,手不能碰,拌起来呲呲啦啦的,好玩,但不怎么好吃。不好意思拍的不清楚,主要是太饿了,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差点白吃了。
配的菜是猪肉火锅,四个人的量,肉肯定不够吃,还是白菜豆腐随便加,肉不给加,反正对思密达的抠门已经习惯了,而且这火锅也没什么味道,凑活吃个饱吧。

新罗免税店济州店

午餐后是自由活动时间,旅行团的巴士把我们送到新罗免税店,然后就不管了,愿意在新罗买东西就买东西,不愿意可以去其他地方。晚餐自理,自己回昨天住的尽诚饭店。行程单上本来是去乐天免税店,但是导游改成了新罗免税店,有人老大不的愿意,后来也就算了。可能因为来之前已经从网上在乐天买了很多东西,走的时候会送到机场,直接从机场提货就可以,所以觉得去新罗转转也不错,不愿意的话可以自己打车去乐天也可以。
我们是无所谓的,乐天和新罗都差不多吧,反正我们也不买奢侈品,其他东西据说两家店都差不多。不过网上评价乐天比新罗高些,说新罗购物环境不好,乌央乌央地都是中国人。我们去了以后发现确实如此,这也可能就是导游把行程改成这里的原因吧。
团里有专门搞代购的,有打折卡,很多东西买的多折扣比较高,于是大家都合着买,然后找有打折卡的过来刷卡。
这里基本就是女士们的乐园,男士蹲在那里看包就行了。

济州夜游

我们只买了一些正好需要的,然后坚决的离开了,眼不见为净,要不然实在控制不住啊。
这里比我们住的那个地方要繁华一些,但也是小县城城乡结合部的感觉。
济州岛的天气真奇怪啊,上午蓝天白云,到了下午开始阴天,天一黑就是小雨,每天都是如此。
雨下大了,找家咖啡厅歇歇吧,好在这里有英文能看懂,点杯咖啡坐坐也不错。
其实有时间还是建议大家自己逛逛济州市的大街,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这里商铺经营者的素质挺高的,基本都是明码标价。
路边有很多饭馆,可惜语言不通,招牌和菜单全是韩文,很多老板都不会说英语,当然也可能说的是英语,但听着全都是韩语的感觉,根本听不懂,无法交流。
终于找了个东北人开的饭馆。东北人真是无处不在啊。这两碗是我俩点的面条,大约人民币四十元一份。
开始感觉有点贵,但是上来后觉得料很足,口味也好,还是物有所值的。这也是济州岛基本的物价,感觉和香港差不多。
老板聊了一会儿,很不错的东北人。
终于回到了房间,这一天可把我们给累屁了。看着我朝的武打片,里面的人都叽里呱啦的说韩语,真是挺穿越的啊。清点战利品,因为参与购买的人太多,清点起来真是好乱啊。
我们买的其实并不多,不追求牌子,好用为主。

济州国际机场

终于结束了济州岛的全部行程,前往机场办理手续,当然有事一如既往地早到好几个小时,真的是没有必要。
又来到干净的济州国际机场。 来机场比较早,还有一个原因是有人在在网上买了东西,离开时要在机场提货。但即使这样,也用不了多少时间的。
看看这专业代购的购买能力。还有过安检以后才能提取的网上订购的东西呢,据说也不少,一个人回国这么多东西是肯定出不了关的,需要找人分担一下,代购也不容易啊。
在网上免税店买东西,就是去韩国之前在网上免税店预订好,填好护照和航班号等信息,离开韩国时在机场提货。
由于是在过了海关安检之后的候机楼提货,不用担心行李超重,买多少都可以拿上飞机。这就是为什么要提前在网上买的原因吧。
济州机场的免税店据说是是韩国国内唯一本国人也可以购物的免税店,机场免税店的位置有优势,因为候机时间长,几乎所有人都会来这里逛逛。
济州机场免税店销售的国内外名牌产品多达4000多种,但不销售济州岛的纪念品或土产品,需要购买济州岛纪念品或土产品的需要事先在岛上买好。
免税店有很多著名外国产品和韩国产品,洋酒、烟、化妆品等。在这里也可以提前预定所需要的产品,购买结算时可用日元﹑美金﹑韩币等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和旅行支票。
时间还有大把,在候机室里面瞎逛。
济州岛机场的停机坪也不大,跑道不多,所以非常繁忙。据说这里的客流量仅次于首尔,但是看上去井井有条,并不显得忙乱。 同一条跑到每隔几分钟就有飞机起飞,在大陆和台湾直航开通之前,济州国际机场也是除香港、澳门以外的一个台湾与大陆间的转运站。
终于起飞了,离开济州岛。今天的位置也很不错,在飞机上抓拍了几张,可惜没能拍到济州岛的全景,很可惜。